区审计局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 2020-06-29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推进审计事业融合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保障。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之基。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一根本,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学习交流、读书研讨、知识竞赛、警示教育等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固本培元,夯实理想信念压舱石。

  二是全面落实责任,固化责任之本。牢固树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责任和职责同落实,年初梯次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做到要点和清单同部署,统筹全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三是坚持舆论引导,把控主导地位。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把微信群、QQ群等当成传播正能量的“主阵地”,自觉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论和错误观点。认真落实交心谈心、党员思想状况分析制度,增强审计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斗争意识,敢于与消极言论、负面舆情作斗争,让意识形态工作成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有力保障。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