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年鉴编纂工作


日期: 2020-06-23 来源: 点击:





  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早计划早落实,有序推进年鉴编纂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根据2019年机构改革情况,对机构改革中涉及到的单位进行了调整。在新冠脑炎疫情期间,拟定好编纂方案进行线上征集,并进行了专题部署。同时,结合上年度年鉴稿件供稿情况,对相关篇目的内容进行了调整,明确机构改革后各供稿单位相关责任和要求。依据上级《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要求,对硬性要求的相关篇目内容进行了调整。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年鉴编纂工作涉及面广、撰稿单位多、协调难度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时效性。为认真做好《召陵年鉴(2020)》编纂出版工作,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对年鉴撰稿进行业务指导,定期召开年鉴编辑人员工作会5次10余人,统计编纂进度。同时,创新征集年鉴图片,征集2019年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大项目、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反映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建设新成就、新面貌的图片60余张。

  三是加强工作督查。年鉴资料收稿过程中,对不符合规范的材料要求重新上报。加大催稿力度,针对行动迟缓的部门和单位实行电话催稿,对供稿迟缓的单位,联系部门负责人督促。同时,针对编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集体讨论解决,倒排出版时间表,确保实现当年编纂当年出版的目标,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