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才办开展“五个一”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19-06-12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区人才办在获得市级以上称号及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人才中开展“五个一”活动。

  联系一个基层单位。每名专家人才积极发挥智力优势和技术优势,利用工作和业务关系,选择一个基层单位或企业作为帮扶联系点,采取送医、送教、送科技、送项目、送服务等形式,定期开展联系服务活动。

  联系一名基层人才。在联系服务的基层单位中,确定一名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通过传、帮、带,使他们成为行业内业务骨干人才,为乡村振兴培养专业化人才。

  开展一次以上公益活动。专家人才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所服务基层单位实际需要,开展一次以上送医、送教、送科技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活动。

  举办一次以上专题培训。每名专家人才要通过举办讲座、作品或成果展览等多种形式,至少组织参加一次学术交流或技术推广活动,帮助基层单位、基层人才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基层人才素质和能力。

  完成一项调研课题。专家人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研究领域,选择一个侧面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研究,完成一项调研课题。

  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为全区专家人才搭建作用发挥的平台,引导激励专家人才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服务乡村振兴多做贡献,多出成果。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