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医保扶贫解民忧


日期: 2018-12-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多亏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为我们家解决了困难,使我们重新燃起了过上美好生活的希望。”近日,召陵区白血病患儿李冰(化名)的家长如是说。

  今年年初,李冰被确诊为白血病,需要巨额医疗费,家庭陷入困境。得知李冰的情况后,召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将李冰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使其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三重医疗保障”。截至10月底,李冰住院医疗费共计265390.23元,“三重医疗保障”报销合计227113.86元。其实,这只是召陵区医保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召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着力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及时为496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录入参保缴费信息,确保贫困户医疗保险应保尽保、医保待遇应享可享;发放困难群众“三重医疗保障”、大病保险“一降一提高”(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等宣传单8000份,以便贫困户及时了解医保扶贫政策;优化服务流程,全面落实贫困户定点医院就医“先诊疗 后付费”和住院免押金政策,“三重医疗保障”实行定点医院医保窗口“一站式”即时结算,在非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的贫困户到召陵区行政服务大厅城乡医保窗口进行“一站式”结算报销。此外,该局派出9名业务骨干,和基层医务人员一起走访贫困户,面对面讲解扶贫政策,回访医保待遇落实情况;利用召陵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到基层坐诊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贫困户慢性病鉴定工作,并当场发证。截至目前,共为879名贫困户办理了慢性病就医证,接待贫困户就医2791人次,共计支付医疗费688.5万余元。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