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落实“两个责任” 促进审计主业


日期: 2018-12-03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审计局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促进审计主业的顺利开展,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主责主业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一、狠抓审计主责主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审计工作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今年以来,该局共完成审计及专项审计调查项目20个,查出各类违规违纪资金220余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3680余万元,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64条,开展的4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减资金677万元,占审计资金总额的11%。

  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审计。对临颍县开展了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期间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审计专报9篇,提出了立行立改问题9条,全部被县主要领导批示。二是环保审计成效明显。组织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5名同志,对我区环保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有效保障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健康推进。三是政府债务审计圆满完成。年初,我们抽调2名年轻业务骨干参与了郑州市本级及郑州市高新区“政府债务审计调查”。他们的工作表现得到了省厅处室领导的高度肯定。

  三、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督查考核制度,对安排部署的工作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对区领导安排的工作事项,分别建立落实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完成时限,不断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推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审计事业发展环境。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