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建筑施工单位专项检查


日期: 2018-12-03 来源: 点击:




  近日,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对全区建筑施工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此项检查重点对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按月发放、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多数建筑工地总承包单位能做到依法用工,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也具备一定的自我维权意识。但也有少数建筑工地存在用工单位未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未代发工资、工资未按月发放以及建筑施工手续不齐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劳动监察大队要求总承包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对于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总承包单位,劳动监察大队将依法予以处罚。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将依法严厉打击建筑领域用工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