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四项举措提升就业创业质量


日期: 2018-11-3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区居民实现更高质量就业,2018年以来,区人社局采取“四项举措”,推动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推荐岗位促进就业。通过举办2018“春风行动”招聘会、人力资源市场每月两次招聘专场等活动,同时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活动,组织2辆宣传车进贫困村进行招聘信息宣传,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二是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依托市华匠培训学校、长城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采取集中的方式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开展西式面点、风味小吃等各类技能培训,以提高就业技能促进其实现就业。三是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针对部分贫困劳动力因各种原因不能出远门务工的情况,开发乡村保洁、扶贫信息员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村内实现就业。四是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完善规范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流程,强化与合作银行协作,进一步简化放贷手续,积极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截止2018年11月底,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972人,再就业1682人,困难人员就业699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08人;为23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30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动就业1715人。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