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走进看守所开展普法教育


日期: 2018-11-29 来源: 点击:




  近日,召陵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走进漯河第一看守所,为在押未成年人集中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针对在押未成年人文化程度普遍偏低、思想单纯这一特点,该院特地选派两名沟通能力强、具有亲和力的年轻检察官进行授课。检察官结合在押未成年人最为关心的量刑问题,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自首、坦白、立功等法定情节之间的区别,引导在押人员明白犯罪造成的社会危害、犯罪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犯罪后应如何表现才能有利于减轻处罚,同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监管场所是否存在牢头狱霸、管教干部是否有违法违规办案情形,并结合在押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告知他们依法享有的权益和义务以及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

  在押未成年人在监室内端坐聆听,认真记录,表示今后一定会牢记教训,悔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绝不重蹈覆辙。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