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快速办理问题线索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日期: 2018-11-28 来源: 点击:




  召陵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发现解决“三大问题”“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内容细化深化具体化,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办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剑指问题倒逼整改,发挥治本作用。

  一是线索移交依规矩。召陵区制定了较为完整的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分类处理标准,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交制度,做好分类移交工作。巡察工作结束后,巡察组及时会同纪检监察机关有关部室进行“对账”,并签字移交问题线索材料清单。

  二是入库跟踪严落实。问题线索明确专人负责,对问题线索进行统一登记编号,纳入“问题线索库”进行管理,对办理期限进行预警提醒,对已经“交账”的及时销号。巡察以来已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均已“入库”进行跟踪督办,全程留痕无遗漏。

  三是移交线索快查处。为加快移交线索办理进度,迅速形成震慑。区纪委监委召开问题线索专题会集体研究,对问题线索重新分办处置,对今年移交未办结5个单位12条问题线索由常委亲自包案,亲自带头、以上率下、亲力亲为,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明确12月下旬办结,严禁走过场,保证办案质量。

  四是处理结果强运用。对线索处理结果进行备案,把巡察成果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换届考察、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相互印证、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注重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等媒体强化巡察成果宣传,浓厚巡察氛围,倒逼整改任务落实。(巡察办 付亚平)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