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能 全面助推脱贫攻坚


日期: 2018-11-27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漯河市召陵区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能,坚持“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三大理念,创新方法,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实现工会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机结合。

  发挥劳模优势、挖掘劳模资源。召陵区总工会坚持正向激励,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选树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五一劳动奖状)。并做为推荐上一级荣誉称号的重要条件。2018年4月,对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10名先进典型授予召陵区“五一劳动奖章”,1个单位授予召陵区“五一劳动奖状”,2个向市总工会推荐的市级劳动模范候选人都被评为漯河市劳动模范。

  广泛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典型经验,采用多种宣传方式如更新了“劳模宣传一条街”等,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开展召陵区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联村帮户行动。对区划以来评选出的各级劳模认真进行了梳理分类,合理安排,全面助推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区参与脱贫攻坚的各级劳模16人,涉及贫困村3个,贫困户37户。16名劳模直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其中4名劳模成立有专业合作社,安排贫困人员进合作社工作或承包大棚解决贫困问题;2名劳模利用社会资源协调政策资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扶贫车间等扶贫项目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等。

  关心关爱脱贫一线干部。召陵区总工会开展以“服务中心工作,助力三大攻坚”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活动,筹措资金近万元,为全区10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进行了慰问;组织25名奋战在全区脱贫攻坚、环保攻坚两大攻坚任务工作一线的(省、市、区)劳模赴全总劳模疗休养基地——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开展了疗休养活动。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