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处对新进工人接受岗前教育培训


日期: 2018-11-2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环卫作业技能,提高清扫保洁质量,区环卫处对新进环卫工人开展道路精细扫和安全知识培训。

  一是路面普扫质量要求培训。要求做到“五无”、“五净”。“五无”即无果皮纸屑、无土石杂草、无积水积土、无痰迹烟蒂、无堆积物;“五净”即路面干净、道路绿地以及树穴内干净、边角侧石干净、沙井盖沟槽干净、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整齐干净。对主次干道绿化带墙根、小区绿地等边角积存的尘土、饭店门前油污路面等,不仅要发挥扫把的作用,更要用上铁锹,不断提高作业标准;要求工人眼里有活,要有一个认真的态度,用心去干,用力去干,认真去干。

  二是环卫工人作业中的安全培训,针对环卫工人道路作业环境的实际情况,指出环卫工人在道路上作业时注意事项,让一线环卫工人了解如何安全清扫道路,并牢记“五字”歌,作业标志服,上岗务必穿,确认没危险,快行路对面,污物空中飞,静观再拾捡,雨雪路湿滑,缓行莫蛮干。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环卫工人的作业技能,提高了道路、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并提高了环卫工人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