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积极开展“阳光母亲”计划 大力推进“两癌”健康服务


日期: 2018-08-28 来源:区妇联 点击:




 
 
 “阳光母亲”计划是2017年河南省妇联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战略,对贫困“两癌”妇女实施的扶贫救助项目。

  2018年,“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纳入河南省省定重点工作、重点民生实事和漯河市市定重点工作、重点民生实事。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该项工作。

  今年根据河南省妇联“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要求,通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召陵区妇联共核实了7名符合救助标准的贫困妇女。

  “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到位后,8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赵广成、副区长任晓珍一同参加了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慰问活动;慰问了我区7名患病妇女,共送去7万元救助金和价值1400元的慰问物品。赵书记、任区长每到一户都细心了解了患病妇女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她们要鼓起勇气、重树生存信心,重拾乐观的生活态度。

  “阳光母亲”计划通过政府资金引导,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健康扶贫,不断扩大“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覆盖面,救助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帮助她们重树信心、恢复健康、重新就业、实现发展,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阳光母亲”主要救助对象是河南省户籍、年龄在35岁—64岁之间,参加全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项目内),地方政府出资或社会赞助、妇联组织的“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项目外),经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2B以上或乳腺浸润性癌的贫困妇女;每名被救助者一次性领取救助金1万元。贫困妇女包括:城镇低保妇女和农村妇女(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户、其他贫困妇女)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