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管理处获得“漯河市青年文明号”


日期: 2018-08-27 来源: 点击:




青春召陵重民生,文明服务当其时
——召陵医保争创“市青年文明号”工作纪实

  青春召陵朝气蓬勃,创新方式服务群众,召陵区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管理处获得“漯河市青年文明号”。
  召陵区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管理处, 2008年整体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办公,目前设立窗口11个,隶属召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全区参保人员有关医疗工伤生育保险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参保登记、待遇核定和支付等工作。自2005年区划成立后,以辖区群众人人享受基本医疗保障为己任,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围绕大局服务民生,不断拓展社会保险覆盖面,全面推动召陵区社会保险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文明创建我先行。2016年,在召陵区人社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面对群众文明礼貌热情服务,为召陵区人社局创成省级文明单位增添靓丽色彩。2017年,在不影响繁重琐碎业务工作前提下,立足漯河市“两城同创”大局,抽派7名工作人员,积极投身于网格社区服务,开展环境卫生保持、文明知识宣传、文明交通倡导等双创活动,共促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是志愿活动勇参与。在区人社局党、团支部号召下,干部职工踊跃加入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天桥街道品学兼优的贫困孤儿献爱心捐款促就学,为公益自行车交通护栏公交站“洗澡”、清扫道路、汾河堤,关爱护理院老人生活谈心聊天节目互动表演助健康,慰问困难弱势群体生活等等;发扬党员团员先锋表率作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春天义务植树、夏天为环卫工送清凉、秋天为共建村送医药、冬天为养老院老人送温暖;通过青年论坛讨论“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做”,激发干部职工活力,传递社会正能量,树文明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三是业务经办优服务。结合医疗保险业务经办实际,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公、业务办理时间限定,在全市医疗保险系统率先实行业务办理时间限定、社保待遇网银转账支付;2017年,全力以赴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抽调优秀青年干部入村入户,发放、张贴医保宣传单、宣传画报,面对面宣讲城乡居民医保政策,通过信息比对未参保困难群众,多次动员鼓励积极参保,为1452名漏保困难群众补办参保手续,做到全民登记应保尽保;发扬医保行业扶贫特色,抽调精兵强将、协调医疗鉴定专家,成立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鉴定小组,开展门诊慢性病不间断巡回鉴定,上门服务全区乡镇困难群众,共鉴定1080人,当场为符合认定标准的困难群众办理就医证778本;推进阳光人社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公开办事流程、服务承诺、法律法规依据,公布责任人工作职责及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是注重学教树形象。针对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实施“六统一”后的新政策、新规定,及时对各定点医院开展医保业务知识培训,重点讲解整合后业务操作流程要求,让定点医院医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把新政策的宣传前推到医疗第一线,促使医保服务外延,使参保人员不再区分为“城市人”、“农村人”,享受到标准一致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培养干部职工学习意识,学习法规制度业务知识,学习他人更好的工作方式方法,熟练办理自身岗位业务,掌握其他业务办理流程;培养干部职工敬业意识,实行责任追究制,增强责任感,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励工作人员发挥潜力,打造一支团结协作、精干高效的经办队伍;培养干部职工自律意识,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抵御各种诱惑、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高压线,严把跑冒滴漏关,确保社保基金平稳运行;培养干部职工服务意识,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按照“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社会保障工作准则,提出“把窗口当家门、把群众当熟人”的服务理念,达到“让群众办成事满意、办不成事也满意”的服务效果,充分展示青春召陵医保窗口文明服务形象。(郑运涛)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