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举办2018年道德大讲堂活动


日期: 2018-08-13 来源: 点击:




  
  8月10日下午,召陵区委组织部举办了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
  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一是听故事。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获得者、漯河市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漯河市80后献血第一人、漯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占斌同志亲临现场,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18年来坚持献血186次,近30000毫升,被媒体和网友称为“献血哥”的故事。二是学模范。王占斌同志持之以恒、不图回报,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诠释了道德的内涵,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使全体组工干部接受了道德的洗礼。三是省自身。大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闭上眼睛反省自身:“自己在工作中是否做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否做到了积极主动、担当尽责;是否做到了持之以恒、严于律己”…。四是谈感悟。大家纷纷对照王占斌同志以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找差距、查不足。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百分之百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对待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担当尽责,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五是唱红歌。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使大家脑海中瞬间呈现出了雷锋同志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激情澎湃的旋律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六是诵经典。通过诵读“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等经典名句,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干一行、爱一行,才能不断取得事业的成功。
  最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建力强调指出,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其目的就是洗涤大家的心灵,启迪大家的智慧,提升大家的修养,他希望全体组工干部要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讲道德、学模范,争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忠于职守、知行合一,踏实敬业、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组织工作增光添彩,争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李彦辉)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