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措并举”助力劳动保障监察


日期: 2018-08-01 来源:区人社局 点击:




  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本着“执法为民”的原则,创新举措,以日常巡查工作为基础,专项检查为主线,举报投诉为重点,稳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着力做好源头监控,为召陵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做出了应有地贡献。
  一是举报投诉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本着举报投诉“快立快结”的原则。维权电话24小时畅通。在举报投诉及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限时限办及时解决存在隐患问题。同时,对被投诉两次以上的单位进行黄灯、红灯重点监控。截止7月底共接待举报投诉31起,立案3起,协调处理28起,结案率100%。
  二是普法宣传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作为日常普法宣传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办公场所、车间,向企业负责人、员工进行现场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既增强了企业员工的维权意识,又规范了企业的用工行为,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进入企业宣传23次,受教劳动者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51余份。
  三是书面审查与“两网化”相结合。不定期对专职网络监察员培训,不定时对“两网化”录入中的劳动用工信息与年书面审查信息相对照,使“两网化”实现全覆盖、不留盲区的新格局。(区人社局 娄晓贺)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