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三项措施”推进组织工作项目化


日期: 2018-06-19 来源: 点击:




  召陵区委组织部通过围绕中心、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三项措施,狠抓组织工作重点项目的推进,在全区形成了上下联动、由“虚”转“实”,注重实效的工作局面。
  一是围绕中心定项目。在制定重点项目时注重围绕中心,抓住“两头”,既贯彻市定组织工作项目的相关要求,又结合全区重点工作,由每个科室提出两到三个项目,按照性质相同、地域相近的原则分成调研组,到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农村社区,以座谈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形成项目草案。然后邀请相关单位组织工作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审核讨论,根据专题会议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在完善修改项目草案的基础上,召开部长办公会审定项目具体内容,使项目的设立做到接地气、科学化。
  二是明确责任促推进。在全区,以基层党建第一责任清单为抓手,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抓好组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下发《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在承接区组织工作重点项目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申报确立项目,并在年末由区委组织部进行集中评审,形成了市、区、镇三级组织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体系。在部机关,推行部长负责制。将已经确定的项目进行分类整理,根据各科室所承担职责,形成科学合理的任务体系后分配到位,并确定具体工作目标任务。每个项目明确常委部长为项目总责任人、相关副部长为分管责任人、科室长为直接责任人、科室干部为具体责任人,形成全员抓项目的四级责任体系。同时对项目的实施措施、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细化量化,使项目具有可行性、操作性,明确完成时限,以确保各项组织工作扎实推进。
  三是狠抓落实求成效。推行组织工作重点项目季度督导讲评制度。在全区,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观摩讲评,实地查看各镇(街道)、区直单位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指导各单位党组织对本季度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梳理,对未完成的任务进行跟踪问效,变秋后算账为过程管理,确保全程指导,形成从严从实抓好项目推进的浓厚氛围。在部内,建立项目推进月例会制度,每月召开部机关全体人员会,专题听取项目落实情况汇报,及时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建立协调互助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镇(街道)、区直机关等党组织在推进项目落实中的重要作用。建立督查推进和信息反馈制度,经常性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努力营造各单位党组织协调联动、共同推进的项目落实格局。并针对项目进展情况,对各责任单位、责任科室进行半年和年终考核,将落实效果较好、取得一定影响的优秀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并对承担项目的责任科室进行表彰奖励,切实在部内及各级党组织中营造相互竞争、互促并进的良好氛围。(召陵区委组织部 王少华)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