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子璋先生捐赠书籍仪式在召陵区举行


日期: 2018-06-19 来源: 点击:




  6月15日上午,漯河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子璋先生捐赠书籍仪式在召陵区史志档案局举行。区史志档案局局长薛红岩,副局长傅胜利、史丽伟出席捐赠书籍仪式。区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仪式。薛红岩向捐赠人颁发召陵区档案馆接收证书。


  卢子璋,字泽夫,号九霖,中共党员。曾用卢啸林等多个笔名发表作品,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诗歌学会、散文诗学理事,河南省诗歌创作研究会漯河市分会会长,漯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漯河市诗歌学会会长,漯河市网络文学学会会长。《散文选刊﹒原创版》签约作家。多次被推荐或邀请参加河南省文学院文学创作研修班;参加第五届河南省青年作家创作会。参加鲁迅文学院河南作家研修班。16岁诗歌处女作《梧桐》在《河南日报》获奖。专著图书有《月光掠过山的脊背》、《林中对吟》、《忏悔,在许慎墓》、《抵达远古》、《水远的许慎》等五部。诗作入选《河南散文诗选》、《中国爱情诗选》、《中国年度诗歌选》、《诗选刊》等多个选本(刊物)。2011年以来,作品连续五年入选《中国年度散文诗选》,诗歌《一座存放在春天里的城市》2014年被入选职高(中专)语文课本。曾主编面向全国发行的“金马车文库”(含剧本,戏曲,诗歌,小说,散文等)共10卷本。文学、新闻体裁的作品在市、省、国家级获奖108次(项)。

 

  卢子璋此次捐赠的专著有《月光掠过山的脊背》、《忏悔,在许慎墓》、《抵达远古》、《林中对吟》等。他还代表市作家协会,把2017度全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市作协主办的《漯河文学》杂志进行捐赠,旨在进行永久性保存。

  卢子璋系召陵区召陵镇人,作为在外工作人员,很想为故地做些贡献。这次为家乡的史志档案局捐赠图书算是一个发端。卢子璋说,召陵区的史志档案工作做得很好,主动而扎实,让他深为感动;家乡的人对他很热情,对他今后的创作也是一个莫大的鼓励与促进,今后要在业之余多创作,多写一些和召陵相关的作品,以汇报故土的厚爱。还表示,将来他进一步整理后,会把一些珍贵的手稿以及更多的作品捐赠到家乡来珍藏的。(孙周营)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