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路局提前做好端午节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日期: 2018-06-15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18年端午节假期管养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召陵区公路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路况稳定,为公众提供“畅、安、洁、美、舒”的通行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端午节公路安全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端午节”安全保畅工作部署会,对节假日期间的道路保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二是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汛期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漯西路施工现场、阳山路施工现场、南环路施工现场、城区标线施工、城区灌缝施工、弯道桥坡路段、桥梁、涵洞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三是加大节假日前路域环境整治力度。重点对漯上路进行边沟清理、路肩杂草清理,清除路面抛洒物,修剪路树,并对沿线导向柱、百米桩、公里碑、护墩等进行排查补,美化了环境,营造了节日气氛,确保了节日期间公路路容路貌美观。
   四是做好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和物资储备工作。重点对防汛抢险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对各站应急物资的储备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保证发生突发事件后物资、设备、人员到位,全力抢通。
  五是提前安排节假日期间保通应急值班工作。要求必须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施工路政保通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对瞒报事故或事故发生处置不力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张立新)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