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委开展手足口病疫情专题风险评估工作会议


日期: 2018-06-07 来源:政府办 点击:





  根据我区手足口病疫情状况,为科学评估近期手足口病疫情态势,进一步做好手足口病传染病防控工作,6月5日,召陵区卫计委在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手足口病疫情专题风险评估会议。来自全区各卫生院分管副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疫情管理员,区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专家组成员和区人民医院儿科专家、疾控科长等共计3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疾控中心疾控科吕颖阁科长分析通报了全区2018年手足口病疫情情况;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谢秀杰就手足口病临床表现、诊断、鉴别诊断和救治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对全区手足口EV71疫苗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专家会商环节,专家们针对我区手足口病疫情风险程度、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关注点进行了认真讨论。

  区卫计委分管副主任王付元同志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特别是学校和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及时处置已发生的疫情,要认真履行各级职责,一旦出现可疑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诊断、摸清情况及时向疾控机构报告;疾控机构接到报告后,要及时开展规范处置工作。三是要加强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加大疫苗接种推广工作,提高接种率,努力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和减少重症病例发生。(召陵区卫计委)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