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委推行脱贫攻坚工作网格化管理


日期: 2018-06-01 来源: 点击:





  为了扎实做好医疗扶贫工作,区卫计委召开专门会议,就推行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推行网格化管理,目的是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积极解决贫困户在卫生计生行业存在的问题,缓解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并通过优质的服务,与贫困户拉近距离、增进感情,逐步实现“平时健康有人管,需要服务有人帮”的目标。
  网格以行政村为单位,按照位置就近、任务均衡的原则,以1-3个行政村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由各镇卫生院配备签约服务医生、公共卫生服务专业人员和村卫生所人员3到4名网格员分包到贫困户,具体做好掌握和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排查和上报各类问题,了解和提供优质服务,推进和落实帮扶工作。整个卫生系统共有347个网格员,分包到了全区165个行政村和1662个贫困户,实现了全覆盖。
  整个网格化管理工作按照区卫计委统筹,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网格员落实,一包到底的工作原则去进行,卫生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副院长(副主任)和其它班子成员划片分包,为具体责任人;网格员为直接责任人,对网格内所有贫困户的各项卫生计生脱贫攻坚工作负责。
  为保证工作的顺利推进,区卫计委还制定了多项措施,一是建立扶贫日制度。各镇卫生院每周确定一天为“扶贫日”,全体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工作;二是建立工作记录制度。在贫困户家中安装《网格员服务明细卡》,简要记录网格员开展工作的情况,并由网格员签字;同时网格员每人发放一本《脱贫攻坚工作记录本》,详细记录每次工作开展的内容、发现的问题、解决的问题及感想等。《记录本》与《明细卡》内容必须一致。三是建立抽查检查制度。卫计委扶贫办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贫困户,对网格员发挥作用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每检查一次进行一次通报。(召陵区卫计委 杜二岭)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