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创业培训”助力村干部带头寻创业路


日期: 2018-05-16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广大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以来,召陵区人社局不断加大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探索出了培养农村创业“排头兵”、致富“领头雁”的新路子,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当选的党员干部进行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在万金镇举办这次培训就是以提高技能、服务创业为主题,全面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创业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创业理念,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为重点,按照“牵头抓总、培训示范、引导扶持、推动创业”的思路,引导和推动农村党员干部树立自主创业、带头创业的意识,让农村党员干部掌握更多的致富本领,真正成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
  “光靠自己不知道该干什么,如何创业,怎么去创业,想创业又不知道做什么,原来村里也有着各式各样的创业之路,但不是因为路子不对就是无疾而终,通过这个创业是不是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路子,通过老师的指点,你就能知道你这适合做什么,比如像餐饮啊、加工啊、养殖种植、你有没有条件,有没有场地啊,资金啊,政府有扶持的政策,通过老师一分析,就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对于此次的培训他满怀信心:“我觉得通过我的学习,掌握一些就业的政策,我们现在的土地少了,所以很多剩余的劳动力,我们就想着通过这个学习怎么给大家寻找一个创业的路子,找合适的时机传达给我们的百姓,让他们能够自主创业。”
  培训期间,学员们快速转变角色,全力投入学习,认真听讲并与培训导师积极交流互动,基地结合文体活动调动学习气氛,学员学习兴趣高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全面提升了综合素养和创业能力,回去后要活学活用,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当好农村创业带头人,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创业致富。(召陵区人社局 张晓玲 张 民)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