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开展了以争创“四个一流”的“组工文化墙”教育活动


日期: 2018-04-09 来源:政府网 点击:





4月2日下午,召陵区委组织部开展了以争创“四个一流”的“组工文化墙”教育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观了“组工文化墙”,并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就“组工文化”建设各抒己见,相互交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沛指出,要依托“组工文化墙”为载体,扎实开展“政治坚定一流、公道正派一流、业务精湛一流、形象良好一流”为主题的组工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组工文化的引导、推动和凝聚作用,激发组工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造公道正派自律亲和的“阳光组工”形象。 
一是以“组工文化墙”建设为载体,争做政治坚定一流。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板块,以“组工讲堂”、“组工书屋”活动为抓手,抓好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在深入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以“组工文化墙”建设为载体,争做公道正派一流。开辟组工干部行为规范板块,以“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为抓手,贯彻规章制度、学习先进典型,教育组工干部时刻站在党的立场上,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体现在个人的言行之中,带头遵守原则纪律,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时刻坚持实事求是,营造“公正办事、正派做人”的良好氛围。
三是以“组工文化墙”建设为载体,争做业务精湛一流。开辟组工业务学习板块,定期举行业务知识座谈会,加强组工业务的学习探讨,并安排组工干部为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课,通过备课、讲课增强业务知识和口头表达能力。通过台账式工作法、信息通报、年底表彰等方式,健全工作反馈机制,明确责任进度,严格检查考核,做到“每周有重点、每月有回顾、每季有总结、每年有奖惩”。充分激发组工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当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
四是以“组工文化墙”建设为载体,争做形象良好一流。开辟作风纪律板块,实行岗位目标责任、重点工作项目负责、工作效能考评、责任追究等制度,引导组工干部强化岗位责任,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廉政教育”,筑牢规矩意识,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时刻自警自省,慎处“交友圈”,净化“生活圈”,纯洁“娱乐圈”。(召陵区委组织部 司金初)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