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稳就业


日期: 2020-05-22 来源: 点击:





  一是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转移就业。及时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制做宣传版面18块、印制宣传海报1000余份,通过各人社所等基层服务平台进行宣传,并通过市公共就业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广泛推送,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就近求职就业。

  二是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宣传创业担保政策,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受理工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人员,按照相关政策,落实展期还款,符合条件的继续申请贴息。疫情期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笔,带动就业117人。

  三是加大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把受疫情影响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疫情以来共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20人,其中临时公益性岗位7人。
  
  四是大力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对各类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按规定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疫情以来,已受理审核社会保险补贴申请12人。

  五是有序推进职能技能培训。积极走访企业,调查企业培训需求,做好培训前的准备工作。通过调查已统计培训需求600多人,涉及电工、焊工、会计等工种。根据疫情的发展,近期将开展线下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六是加大减负稳岗力度。认真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积极宣传“援企稳岗”补贴及临时性经营困难企业补贴政策和企业临时性困难补贴政策,目前已为近30家企业核发“援企稳岗”补贴。各项稳岗补贴政策的落实,有效纾解了企业困难,稳定了企业工作岗位。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