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社局扎实做好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日期: 2020-05-12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要求,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召陵区人社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19年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为做好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区人社局早部署早落实,及时组织召开了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培训会议,转发省、市人社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积极做好宣传指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另外,我局通过微信转发等方式,及时公开职称申报所需的条件、申报程序、申报时限及相关政策,使申报人员能够清晰地了解掌握申报流程。

  二是确定申报数量。坚持申报评审条件申报数额双控制原则,严格按照岗位设置数对申报数量进行宏观调控,由单位根据岗位数和现有专技人员数测算拟推荐数,主管部门初审,区职改部门核准汇总后报市职改部门备案。严格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各企事业单位、各主管部门不得随意降低申报条件,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变形变通。

  三是规范申报流程。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坚持方案公开、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的要求,对申报人员的职业道德、工作表现、工作业绩等严格进行考核评估,初审、复审通过后,过审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将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严防弄虚作假现象发生,确保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制度公开公正。坚持申报人和单位“双承诺”制度、审核签名制度、审核结果告知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加强职称申报诚信体系建设,对弄虚作假、出具虚假证明的当事人、经办人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求职改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监督,确保职称申报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召陵区2019年共评审通过328人。其中:高级81人、中级77人、初级170人。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