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 守护老人安全


日期: 2020-03-16 来源: 点击:




  5家敬老院,292名老人,全部安然无恙。

  3月15日,是召陵区5家敬老院实施封闭管理的第52天。

  52天里,所有敬老院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禁止出入,停止接收新入住老人,停止亲属现场探访,封闭管理效果甚好。召陵区民政局局长张红伟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可以稍稍放下了。

  走进召陵区各家敬老院,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人觉得他们似乎并未经历这场疫情。

  “这都离不开我们的‘守护者’,正是有他们在,我们在疫情期间才吃得好、睡得香。”召陵镇敬老院老人口中的“守护者”,就是疫情期间一直默默守护全区养老机构大家庭的“召陵区民政人”。

  “292名老人,一个都不能感染病毒,更不能发生安全事故。”这不仅是命令更是关爱。疫情期间,召陵区民政局对全区敬老院实施封闭管理,除坚持每日常规消毒外,还协调植保部门利用无人机对全区敬老院实施飞防消杀;建立入住老人亲属微信群,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让老人与亲属联络、沟通;引导老人分批次、有组织在院内分散活动,并联合爱心企业为每位老人发放一部收音机,舒缓老人不良情绪……一项项有效举措、一个个温暖举动,让292名老人安全度过了那段最艰险的时期,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日子。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