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五个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 2020-02-08 来源: 点击:





近期,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召陵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推进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在关键时刻彰显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

一张倡议书,上下联动齐动员。1月26日,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了防控疫情“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勇当先锋”倡议书,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争做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示范者、稳定的维护者,吹响了全面抗击疫情的号角。区委主要领导及时深入防控一线研究部署,区委常委奔赴所联乡镇亲自督促指导,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蹲点抓促,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形成了以上率下、层级联动、全面联防联控的良好态势。

一份履职文,提高站位早部署。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积极履职担当作为的通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提前谋划,安排全体驻村第一书记与所驻村联系沟通,协助村两委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第一书记积极行动、迅速响应,自觉冲到驻村最前沿,增强了村两委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信心和决心。

一支先锋队,靠前指挥作表率。在分包街道、责任站点、第一书记驻村、督导前线,组工干部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带头履职尽责,与疫情作斗争。部领导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到翟庄街道、青年镇各站点,同时对疾控中心、环卫中心工作督促指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在分包站点全天候值守,开展人员出入、车辆排查登记,武汉返乡人员以及与涉武人员接触排查等工作。同时,对干部履职、担当作为等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发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督促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笔专项款,组织关怀聚民心。针对基层一线防控人员物资和生活用品短缺的现状,区委组织部结合上级划拨的专项党费,同比例配套,及时将40万专项党费划拨到给各镇(街道)、区直重点防疫单位,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物品、物资,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进一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

一批紧俏物,及时送达助防控。组织全区第一书记和所在单位,积极协调物资,筹措资金,保障人员,履行共建职责。各单位第一书记纷纷向驻村捐赠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物资,发动企业捐钱捐物。区委组织部向共建村青年镇田庄村及10个贫困村捐赠84消毒液1100斤、酒精50斤、医用口罩200个,用于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作为全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区委组织部切实动员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区委组织部 司金初)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