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


日期: 2019-12-31 来源: 点击: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定期深入用人单位、建筑工地,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向用工单位负责人讲解欠薪的危害性与严重性,提前化解矛盾隐患,引导用人单位诚信经营,减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发生。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定了劳动监察行政执法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建立了监督对象数据库和执法人员数据库,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检查、阶段排查,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预防。加强欠薪违法行为信用惩戒力度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在区政府网站公布重大违法行为1起,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1起,进一步提高欠薪违法成本,对欠薪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日常投诉咨询224次,立案处理42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件),为605名劳动者追回欠薪399.8万元,欠薪金额与去年相比下降约32%。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