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而为做工作 解决难题获点赞


日期: 2019-12-05 来源: 点击:






  日前,召陵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一位群众脚步匆匆,来到大厅医保窗口,拿出锦旗送给工作人员,连表谢意。原来,这位群众是辖区内一名叫圆圆(化名)的姑姑,代表圆圆父母前来,向召陵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表达衷心感谢。而这一幕,只是召陵区医保扶贫工作中的一个侧影。

  两年前,圆圆身体出现发热等不适现象,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白血病。两年来,为给孩子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2019年,圆圆一家被新增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以来,圆圆住院医疗费共计146.32万元,召陵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尽心尽力,便捷迅速地让其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健康扶贫险“五重医疗保障”待遇,“五重医疗保障”合计报销117.17万元,综合报销比例80.08%。

  2019年以来,漯河市召陵区医疗保障局和扶贫、卫健委等部门积极配合,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着力解决辖区内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一是及时为农村贫困人口在医保信息系统中录入参保缴费信息,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应保尽保、医保待遇应享可享;二是发放医疗保障扶贫政策汇编手册、台历等宣传资料,便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了解医保扶贫政策;三是优化服务流程,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辖区内定点医院就医“先诊疗、后付费”和住院免押金政策,“三重医疗保障”实行定点医院医保窗口“一站式”即时结算报销,在非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的,到召陵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一站式”报销。同时,召陵区医疗保障局派出业务骨干,和乡、村医务工作人员,结对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回访医保待遇落实情况,查看询问门诊慢性病证办理和就医报销情况,面对面讲解医疗健康扶贫政策。截止日前,接待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报销7141人次,“五重医疗保障”支付1592.36万元;走访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1721户,办理门诊慢性病证488人次;宣讲政策3482人次;接待门诊慢性病就医报销3673人次,支付43.24万元。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