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精准脱贫


日期: 2019-12-05 来源: 点击: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坚持“规划引领、试点先行、量力而行、梯次推进、全面铺开”的原则,因村制宜、一村一策、量力而行,做到点上突破与面上推动相结合,分批实施、由点到面、滚动建设,走出一条具有召陵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二是突出产业支撑。以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推动农业提质发展、转型升级。培育了富硒产业园、大徐西瓜、枯河鸭蛋、唐桥瓜果蔬菜等一批农业基地,打造了4万亩小辣椒、5万亩花生两个产业联合体。依托电商物流优势,实施“互联网+农业”行动,大力发展“食品电商”等新型零售业态,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三是强化统筹推进。统筹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四好农村路等项目,在全市率先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全区所有行政村垃圾清扫和清运社会化管理,从根本上破解了农村环境脏乱差难题;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4477户;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现乡镇全覆盖,累计创建达标村109个、示范村61个,完成13个市级“四美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四是加强乡村治理。坚持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和移风易俗、道德模范、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完善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社会治理更加有效。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