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全面启动民主法治村查验审核工作


日期: 2019-10-31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基础,区普法办、区民政局、区司法局集中三天时间对2019年申报创建的区级民主法治村进行查验审核。

  10月30日,工作组一行来到青年镇和老窝镇,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张庄、田庄、回南等12个村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为其持续有效推进进行了指导。一是强调民主法治村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村要站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高度去组织和安排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二是依据创建标准对各项工作进行查验审核,与村干部就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三是对档案进行统一规范指导,明确档案内容,指定档案管理负责人,由司法所协助各村进行档案完善;四是充实法治图书角,结合法律明白人培育、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不断提升村(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

  “民主法治村创建是一项细水长流的工作,这次查验审核也是全面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良好途径,需要我们秉持初心、保持恒心,扎实做好民主法治村创建各项工作,力争使我区的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有新的起色。”第一天的查验审核结束后,区司法局科级干部赵红丽同志这样说。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