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畜牧局深入开展“扶贫日”活动


日期: 2019-10-25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召陵区畜牧局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活动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畜牧产业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调研活动。10月17日,召陵区畜牧局局长孟瑞娜同志带领全局科级干部和股室长来到驻村共建的召陵镇拐张东村进行调研,与村干部进行座谈,重点讨论了村里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修路、信访、村室建设等问题,表示要积极帮扶村里解决遇到的困难。会后,局班子成员又分别看望了村里贫困党员。

  二是举行爱心捐赠活动。区畜牧局发动全体领导干部举行每人捐赠一本书活动,全局共捐60余本书,为该村9名贫困学生送去了精神食粮。

  三是支持村“志惠超市”建设。自该村“志惠超市”建成以来,通过引导贫困户参与义务劳动、治安巡逻、学习扶贫政策等活动获得不同的分值,再用积分兑换各种生活用品进行消费,潜移默化中转变了贫困群众的思想。为此,区畜牧局再次向该村捐款7000元用于“志惠超市”建设。

  四是开展清洁活动。区畜牧局领导干部自带劳动工具,对全村主干道两侧垃圾进行清理,给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五是对畜牧产业扶贫“百企帮百户”活动进行年度考核。去年10月,按照市畜牧局要求部署,召陵区畜牧局开展了“百企帮百户”活动,全区帅选了11家规模养殖场带动帮扶15户养殖贫困户,2019年10月21—22日,区畜牧局考核组对11家养殖场进行了考核验收,由贫困户对养殖场进行逐项打分,帮扶效果好不好,满意不满意让贫困户说了算,考核不过关的,区畜牧局不予奖补。

  自召陵区畜牧局与拐张东村帮扶共建两年来,该村贫困户数量已经由以前的11户34人,下降到目前4户13人。下一步,召陵区畜牧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畜牧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入开展各项精准扶贫活动,进一步完善畜牧产业扶贫机制,提高畜牧产业帮扶实效,为全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