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王富刚带队对召陵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日期: 2019-08-29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辖区医院药品疫苗安全监管,保障辖区公众就医用药安全,8月26日下午,召陵市场监管分局局长王富刚、副局长杨建民带队前往召陵妇女儿童医院进行监督检查。

  医院负责人孔新联院长首先介绍了医院药品管理措施流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制度等实际情况,一行人接着对该院的医疗器械库、药房、接种室等进行检查。王富刚局长现场随机抽取了两盒药品,他仔细核验了该药品建立的进货台账,询问工作人员相关手续是否齐全,药品仓储条件以及药品质量的日常维护是否符合要求。

  随后在该院的医疗器械室,我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器械产品是否按条件储存;资质票据是否齐全;特殊药品是否按要求保管使用等方面。在接种室检查了疫苗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账、货是否相符;购进、验收、销售及接收、使用记录;疫苗存储设备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切实落实温度监控等。

  王富刚同志在检查中向医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强调,一定要提高医院在就医用药主体责任意识,将药品质量管理落到实处,切实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对本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务求实效,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药品、疫苗进货使用及保存工作流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用药安全。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