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四项措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 2019-08-22 来源: 点击:





  召陵区委组织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素能提升、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四项措施为抓手,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一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清单制度,采取“六步工作法”(一听二看三查四谈五评六通报),组织开展“逐村观摩”“逐项过硬”活动,现场看、当面评,找差距、补短板;注重基层党建考评结果运用,对25个单位颁发“基层党建奖”共50万元,对落后单位通报约谈,树立了鲜明导向。

  二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在农村,突出抓党建促脱贫,深入推进“双增”行动,全区有集体收入的村达到161个、占比86.8%,培育出召陵镇白庄村富硒产业园、万金镇郭庄村蘑菇生产、老窝镇老许村蔬菜种植等11个引领带动力强的党建扶贫基地;在街道社区,注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行城市社区党建“五联”工作模式,积极开展“爱心周六”预约上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关,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行党员积分管理,促进了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在非公企业,持续推行“四同步”工作法,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双覆盖”,重点培育了电商园非公企业“青春党建”品牌,受到市委蒿书记批示肯定。同时,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实行县级干部联镇包村制度,组建整顿工作队,19个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全部转化升级。

  三是强化干部素能提升。分级分类在大别山、井冈山、红旗渠等地,开展红色党性教育活动,组织举办乡镇干部能力提升、科级干部政策业务、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脱贫攻坚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班近30班次,轮训党员干部近1200人,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选派30余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充实到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一线历练,助力了中心工作开展;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到知名强村实地参观学习,村级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农村户厕改造、人居环境整治,解决了抓党建与抓发展“两张皮”问题。

  四是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将工作实绩与各单位目标考核奖、平时考核奖相挂钩,扎实开展“双强双争双满意”和百名好干部评选活动,表彰奖励创业实干、敬业奉献先进个人120名,提振了干部士气;结合机构改革干部调整,提拔重用了一批一线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对4名受到诬告的干部,及时调查并公开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干事。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