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掌上学习新引擎,打造党建新阵地


日期: 2019-08-20 来源: 点击:




  为实现党建工作落地“互联网+”,召陵区司法局利用“智慧司法”网站,打造党员自我学习、自我完善的移动化、智能化、个性化党建平台。无需下载APP,只需扫描,掌上党建知识便可一目了然,初步构建“党务管理智能化、信息维护精准化、党员教育个性化”新模式,打破了地域、时空界限的壁垒,以掌上党建新引擎打造党建新阵地。

  个性定制,掌上党建内容广。将“智慧司法”网站与召陵区法廉文化苑、美食法治宣传一条街、青年法治教育基地等一批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兼备的文化阵地有机结合,深化了“碎片化时间”和“立体化应用”的融合探索。全新推出扫描二维码一键选课的功能,课程内容涵盖了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十九大精神、三会一课、法制建设、宪法宣传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众多模块,实现了党员从逐级学习向同步学习的转变、从固定课堂向移动课堂的延伸。

  实时更新,掌上阵地活力强。借助互联网的多维性和开放性,利用掌上微阵地,发布三会一课学习信息,及时更新党建工作亮点及司法行政动态,将线上学习与每周二局机关学习有机结合,用好、用活党员掌上微阵地,使党建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党员,有效调动起党员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强化了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召陵区司法局不断创新党建学习模式,实现党建工作网上网下联动,让传统学习方式与互联网信息共享相结合,着力打造掌上智慧党建品牌,从实体阵地和软件阵地上保障党组织服务功能发挥,将党建工作触角不断向移动智能终端延伸,让党员干部学得及时、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