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日期: 2019-08-14 来源: 点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夯实就业基础、搭建就业平台在就业扶贫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一是排查贫困劳动力底数。依托各乡镇人社所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现状逐村逐户进行排查,澄清贫困劳动力底数、公益性岗位需求底子、培训需求底子,为实现就业精准帮扶提供依据。

  二是大力宣传扶贫政策。以“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目标,积极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宣传就业政策,通过印发扶贫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宣讲、设立固定宣传阵地等方式,为贫困劳动力送去扶贫政策及用工需求,使就业扶贫政策达到家喻户晓。

  三是设置公益性岗位。针对部分贫困劳动力因为家里有事、有病或残疾等原因不能外出就业的实际情况,开发城乡保洁员、扶贫信息员等公益性岗位助其实现就业,同时,依托各镇人社所及村干部,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及公益性岗位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共开发、安置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649名。

  四是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结合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积极开展以工代训、岗前培训和技能培训,做到应培训尽培训。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