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措并举”提升调解仲裁效能


日期: 2019-08-13 来源: 点击:





  召陵区人社局仲裁院坚持以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为目标,以“为民服务”、“高效维权”为抓手,积极推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调解仲裁效能。

  加大仲裁院示范化建设。进一步充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人员力量,加大投入完善办公设施,强化办案制度建设,严格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切实做到以信息化建设带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规范管理。

  加大基层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狠抓基层调解组织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对基层调解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力争50%以上的基础调解组织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

  加大调解仲裁立案审批标准化建设力度。全力做到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当事人热情接待,细心审阅相关材料,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有关注意事项和需要补充的具体材料,并提供仲裁申请书样式,指导当事人按格式要求书写申请书和答辩书,让当事人不跑冤枉路,提高办事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总结历年办案经验,规范仲裁常用文书样本和办案程序。
2019年召陵区仲裁院受理案件45起,结案45起,结案率100%,其中裁决结案29起,裁决率64.4%;调解结案16起,调解率35.6%;案外调解10余件,有效地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有力地保证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