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才交流中心三措并举简化退休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日期: 2019-08-13 来源: 点击:





  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变被动为主动,辖区参保职工退休待遇审批实行“电话预先告知、当场理出结果、统一报送审批”,努力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率提高。其主要做法是:

  “电话先告知”:工作人员每月底提前筛选出下月将要退休人员名单,主动与其联系,提前电话通知本人及时至召陵区行政服务大厅417室人才交流中心办理退休申请手续,并告知其需提供的材料,避免他们跑空趟,保证他们只跑一趟办成事。

  “当场理出结果”:参保单位或个人资料齐全后,由工作人员送交相关人员进行初次审核。经过审核不符合规定的,明确提出原因,转回参保单位或个人;符合要求或经整改符合要求的,打印退休审批表,当场知道自己的退休工资。

  “统一报送审批”:由相应科室负责人将当月所有退休资料送往退休审批小组统一审批。通过实践,减少了审批环节,杜绝了审批和发证脱节的现象。办事更加快捷、准确、依法、优质,大大方便了参保对象,受到了参保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