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审计局: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日期: 2019-08-0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审计局按照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目标和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谋划,切实开展扎实有效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审计人员审计专业技能明显增强,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召陵区审计局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工作中,领导班子带头发挥标杆作用,工作上互相支持,思想上加强沟通,领导班子功能得到全面发挥;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遵循,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融入审计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引导审计人员理论联系实际,争当既能实践又能研究问题的复合型人才,切实提升综合素质和审计能力。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树立审计机关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不断教育和引导审计人员,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务实能干、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该局持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讲自己的事”这种方式,引导审计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职业道德素养,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帮扶、树新风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激发审计人员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形成良好风气;在传统节日前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用餐”活动,培养大家文明用餐习惯,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开展帮扶工作,想方设法为该局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审计重点,加大财政审计工作力度,关注政府债务,注重防范财政财务风险;强化政府投资审计,不断推进效益审计,侧重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的审计,关注民生;探索运用计算机开展审计数据分析,结合经济责任审计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树立文明审计理念,提高文明审计能力,塑造文明审计形象,开展好文明审计,严格遵循审计程序。

  营造健康和谐机关氛围。通过随时了解审计人员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建立完善关怀帮扶机制;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教育;支持鼓励审计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认真落实安全、保密、卫生、绿化、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节约型机关和平安单位创建活动,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