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畜牧局积极落实畜牧产业奖扶政策


日期: 2019-06-28 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按照召陵区扶贫办要求,召陵区畜牧局对全区首批申请养殖奖补的贫困户进行了认真摸底调查。

  一是克服困难摸清底数。按照局领导要求,务必要把此项工作做踏实,经得起时间检验,务必要实事求是,现场核查数量多少就是多少。工作人员冒着酷暑,顶着烈阳逐户进行核实,有的贫困户猪圈在田间地头,车辆难以通行,工作人员找来老乡的三轮车,坐着三轮去现场;在召陵镇大马村核查贫困户养殖情况时,工作人员张勇不小心被贫困户家中的狗咬了一口,小腿渗血。张勇只是用肥皂水进行清洗,核查工作结束时防疫站已下班,第二天才注射疫苗。

  二是阳光操作接受监督。核查底数时,要求镇、村干部和贫困户必须在场,现场清点数量并签字确认,核查结果当天在村公示栏进行公示,留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此项工作无任何疏漏。

  按照《召陵区产业就业扶贫奖扶办法》规定,贫困户养羊每只奖励300元,猪每头奖励500元,牛每头奖励1200元,禽类养殖年纯收益达5000元以上的,给予20%的奖补。今年首批申请奖励的养殖贫困户31户,奖励资金约15万元,此举将大大提高贫困户养殖创业的积极性,有力的促使其早日脱贫致富。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