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推行“四抓四提” 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日期: 2019-06-07 来源: 点击: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召陵区委组织部召开了以“聚焦中心大局 服务担当作为”为主题的组织工作务虚会,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以“四抓四提”为抓手,切实提高组织工作水平科学化水平。
  以上率下抓学习,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水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运用“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灵活培训形式,分层分类对全区科级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村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并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覆盖到每个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争做贡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建设中体现忠诚、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对标对表抓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围绕基层软弱涣散整治、精准扶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分析问题症结,选准工作载体,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实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红黄灰”三色管理台账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建过硬党支部、争当过硬好党员”活动;统筹推进季度“逐村观摩、逐项过硬”活动,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深入开展村级组织“清零”行动,确保实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全面达标、软弱涣散组织全部整顿提升、所有行政村有集体收入的目标。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推行城市社区党建“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文明联创、志愿联盟、活动联心”的“五联”工作模式,聚力培育“一社一品”特色党建;持续推行非公企业“四同步”工作法,培育电商园非公企业“青春党建”品牌,进一步激发党员职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和创新力。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坚持“双推双评三全程”发展党员模式,落实农村无职党员“一编三定”,持续推行党员分类积分管理,稳妥有序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基层党员集中轮训,抓好新党员、农村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的教育培训。
  有为有位抓激励,提升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建立健全全程培养、考核评定、选拔任用等体系,进一步完善干部正向激励办法,激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狠抓干部整体素质提升。持续开展“双强双争双满意”活动,实施“科级领导班子能力提升计划”,举办“如何做好一把手”等座谈交流活动,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抓好副科级后备干部队伍等群体的跟踪培养,加大年轻干部到全区重点一线和发达地区进行实践历练的力度,及时进行优化调整,促进干部快速成长。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工作实绩机制。健全完善干部平时考核办法,建立科级领导班子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摸清摸透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日常表现,坚持激励与惩处并重,鼓励创先争优,继续探索将工作实绩考核结果与干部职工年度目标考核奖、日常考核奖等相挂钩的奖惩措施,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目标引领和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全面落实《关于在全区重点一线培养任用干部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一线选用、人岗相适”的原则,选拔年纪轻、能力强、活力足、有担当的干部到领导岗位上来,配优配强各单位领导班子。机构改革完成后,围绕超配干部的消化需要,加大干部能上能下力度,创新干部能上能下举措,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从细从实抓服务,提升人才成果转化效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健全完善人才服务机制,着力营造人才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及时兑现各项人才扶持政策和资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建设。规范人才工作目标服务机制。实行重点职能部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聚焦科技创新、经营管理、社会服务、教育卫生人才队伍发展,改进培养支持方式,注重激发创新能力,分类制定年度培养计划,认真落实各项激励奖励政策,在全区范围内营造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实施人才示范带动工程。打造亮点,培育典型,引导人才回流,大力支持各类人才返乡创业,为其创业发展保驾护航,做到带动一片、示范一方,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培育本土人才为根本,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培训力度,邀请专家、教授,举办特色培训班,推动本土人才队伍壮大提质,为本土人才竞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区委组织部 王少华)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