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日期: 2019-07-03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在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道德情操、文化素养,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帮助其积极改造、重塑自我、顺利融入社会,2019年6月28日,召陵区组织全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诵读经典 矫正心灵”诵读比赛。

  比赛活动中,10名个人参赛的矫正人员走上舞台,用经典文学诗词的声音和语言,展现出矫正人员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下的良好风貌,表达出在文字熏陶的力量下新生的希望。

  整个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精彩纷呈。内容既有经典文学《国学大学节选》、《信》,又有豪迈奔放的《将进酒》、《李世民哭谏》,也有婉约抒情的朱自清的《背影》、《我对生命的一点思考》等;既有歌颂美好生活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还有表达感恩之情的《感恩的心》、《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等;更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全区9个司法所的38名矫正人员集体诵读的《把头抬起 把心放低》内容积极向上,慷慨激昂,整齐划一,不管是个人诵读,还是集体朗诵,加上音乐配音伴奏,让人耳目一新,充满正能量。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38名,并颁发了奖品。

  通过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倡导大家积极学习经典文化,强化纪律和自我约束意识,达到以国学经典重塑灵魂,矫正心灵的良好效果,让学习国学经典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重拾矫正人员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对人生充满自信和坚定,达到了重塑灵魂,以文化改造人的良好效果。

  据悉,这样的社区矫正人员经典诵读比赛在全市乃至全省实属是首例。近年来,召陵区司法局积极探索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管理模式,坚持创新载体,多元化教育,实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达到社区矫正人员重塑新生的教育矫正目的。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