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工作


日期: 2019-06-18 来源: 点击:





  一是结合项目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农业基层补助项目,组织有关科技人员,发放技术资料、开展技术一对一帮扶与指导,组织骨干群众参观试验示范基地现场教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农民的测土配方施肥的科学意识。

  二是搞好土样的采集与农户施肥调查。农业面源样品采集,对不同地块和不同农业面源类型完成农业面源样品采集40余份,圆满完成了方案要求的目标任务。

  三是高标准完成田间试验示范。按省站《测土配方施肥田间试验示范方案》要求,召陵区农技站组织技术人员认真选择试验示范地块,并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签订试验合同。

  四是及时填写发放施肥建议卡,大力推广施用配方肥。结合田间试验、示范数据和作物需肥规律,组织专家研究制定小麦、玉米施肥配方,编印施肥建议卡2万余份,通过乡村基层组织和干部以及肥料经销商及时把施肥建议卡发到农户手中,为农民科学施肥提供指导。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