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追寻小平足迹,听听“春天的故事”


日期: 2019-04-26 来源: 点击:





  4月26日,召陵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邓小平故乡四川广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漫步在邓小平故里主游道,四周绿树环抱,青石板铺成的小路引导着党员干部走进邓小平故居、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干部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物品,时而低声交流感想,时而在展品前驻足,追寻小平足迹,缅怀世纪伟人。

  三面环山,绿树环绕,邓小平铜像广场坐落其中。邓小平坐在藤椅上,目光温和、慈祥。他穿一件短袖衬衫,右手放在椅子扶手上,左臂朝胸前弯曲,手指向掌心微握,好像在和每一位党员干部亲切交谈。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陈列馆内,已经发黄了的黑白照片和手迹讲述着不朽的故事,展出的170件文物、200余件档案文献资料、408幅图片,4个复原场景,共同组成鲜活的立体空间。运用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段,复原邓小平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场景,生动、全面、形象地再现了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历史功绩,带领着全体党员干部穿越时空与“小平”再次相遇。

  邓小平,一个百年的名字,为过去百年中国的崛起打下了鲜明的印记,邓小平故里,则将四海浓情归缩,把这一印记衍化成红色风情。

  1978到2019中国经历了四十多年的变革,每天都是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来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故里,通过邓小平生平事迹的深入了解,回顾改革开放40多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正是因为这位为振兴中华奋斗一生、百折不挠,以自己的智慧和胆略,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民强国之路的卓越领袖,才实现了我国从贫到富、从弱到强的新面貌。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体验教学,更好地学习和继承党的伟大思想、伟大实践和伟大精神,把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做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中国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召陵区司法局 袁艺丹)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