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树立‘四新’形象 争当应急卫士”机关主题文化活动


日期: 2019-04-15 来源: 点击:





  应急管理局成立伊始,新机构、新职责,百事待兴,任务繁重,为引导和激发应急管理局机关干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迎接挑战,奋发向上,做出新成绩的工作热情,营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喜迎建国70周年,应急管理局决定开展“树立‘四新’形象,争当应急卫士”机关主题文化活动。“四新”即: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用“心”做好应急卫士。

  4月12日上午,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召开动员会,正式拉开在全局开展“树立‘四新’形象,争当应急卫士”机关主题文化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全区“一三五”工作布局,以“树立‘四新’形象 争当应急卫士”为全年机关文化主线,展示应急管理局机关干部的精神风貌,挑起新的工作重担,并以此为契机,提升精气神,集聚正能量,增强凝聚力,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投入应急管理中去,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时代召陵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使“四新”落实到位,用“心”做好应急卫士,应急管理局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组织,制定了方案,并采取以下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制定目标考核细则。待三定方案出台后,依据局新的工作职责,制定满分为100分的目标考核细则,将工作职责等全年工作纳入其中,细化任务。进行半年和年底评分,作为股室和个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二是各执法股室制定全年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将分管生产经营单位分级分类,根据其危险等级确定执法检查频次和检查时段等,科学有序开展执法检查等工作。三是实行月计划、月总结制度。每月25日左右,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例会,由各股室长汇报本月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个月工作计划。每月计划,要细化目标,责任到人;汇报本月工作时,针对计划中未完成事项,要说明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联席研究,及时妥善处理。四是以活动促工作落实。围绕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等工作,开展“争做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演讲比赛,“学雷锋,献爱心”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持之以恒抓好“四新”机关主题文化建设,达到真抓实做,不流于形式。五是总结经验教训。在开展“四新”的过程中,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将“四新”活动形成的良好作风延续下来,形成应急管理局良好精气神,激励机关干部做好新时代召陵的“应急卫士”。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