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日期: 2019-03-25 来源: 点击:





  入春以来,区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积极组织系统农资经营服务企业做好农资货源储备和市场供应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一是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农资市场供应。为确保我区春耕农资需求,区供销社及早部署,积极抓好农资商品的组织采购和储备,确保农民春耕用肥需求。截止目前,全区供销系统化肥库存9300吨,农药120吨,农膜24吨,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做好销售配送,提高服务水平。区供销社要求本系统农资经营单位做好旺季化肥销售工作,充分发挥区农资协会连锁配送网络优势,增强市场辐射能力,及时将各种适销对路化肥配送到各基层网点,方便农民选购。组织系统内各农资经营单位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让农民群众随来随买,车辆随装随送;积极开展各种“科技下乡”活动。宣传农业技术知识,推广新肥,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化肥,让农民掌握各种化肥农药的使用及各种病虫害防治,提供农资配套服务,保障农民增产增收。

  三是加强质量管理,规范农资经营。严格农资质量管理,严把农资进货关口,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系统的农资经营网点,同时抽调得力骨干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本系统农资经营门店开展质量检查和抽检,严控系统农资企业和农资经营服务网点销售高毒禁用农药,确保自身供应的农资产品质量不出问题,使农民用上放心肥。

  四是更新观念,创新农资经营模式。区供销社将商品经营与农资科技服务有机结合,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测土配方,指导农民科学用药施肥,并开展送农资到田头等便民活动,提高经营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民”的方式开展农资服务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资适用技术入田到户,为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