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四风”


日期: 2019-02-2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去年以来,召陵区纪委监委坚持开展“四风”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紧盯责任落实。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对违反党的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单位,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倒逼责任落实。通过约谈提醒、签字背书、检查考核、述责述廉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真正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题分析,对易查易结的初信初访缩短办理时限,加大指导督促力度。

  紧盯重点工作。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露头就打,特别是发生在扶贫攻坚领域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屡查屡犯的问题查必有果、直查直办、快办快结。

  强化震慑作用。继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通报曝光的警示、震慑作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进一步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四风”方面问题13个,党纪政务处分15人。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