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机局扎实做好农机具冬季入库保养工作


日期: 2019-01-17 来源: 点击:




  进入冬季以来,大量农用机械装备陆续进入“冬眠期”,为使忙碌一年的农机装备得以维护保养,养精蓄锐,为明年的农机作业打下坚实的装备基础,区农机局加强对农业机械冬季管理常识的宣传,紧抓冬季农机维护、保养的有利时机,指导帮助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手做好冬季农机具的维护、保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入村到户把宣传资料送到农机手手中,仔细讲解宣传农机冬季管理常识,引导农机手提升农机维护保养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使其树立保养好于维修的理念,增强自觉保养维护的意识。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抽调专业技术人员10人,组成3个农机冬季维修保养服务分队。重点指导农机户对冬季继续使用的农机具要及时更换润滑用油,对冬季不使用的农机具要卸下蓄电池和三角皮带,并润滑各有关部位, 对新农机手进行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帮助其掌握农机装备的基本保养维护知识,提高其维护保养的能力,确保每台农机装备得以良好的状态过冬。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指导检修保养农机具6000余台, 为明年的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