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产业兴旺星”观摩讲评暨“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八次推进会


日期: 2023-03-0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3月2日至3月3日,召陵区开展“产业兴旺星”观摩活动,并召开“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八次推进会。区委书记李湛带队,“一办七专班”组长、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软弱涣散村“成建制派”支部书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等参加。
 
  3月2日下午,观摩团一行来到东城街道谢庄村集体经济产业园、万金镇杨庄村西瓜种植基地、青年镇正大产业园进行观摩,实地查看创建成效,听取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随后,查验了东城街道康洼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3日上午,观摩团到老窝镇集体经济产业园、召陵镇白庄村甘薯产业园进行观摩,听取推进情况汇报。观摩团对老窝镇清廉园进行实地查看。

       随后,在召陵镇白庄村甘薯现代农业产园区会议室,召开“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八次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李卫缺主持,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工作推进情况,七个专班组长逐一点评,区政府副区长王红磊公布观摩排序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银广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并安排下步工作 。
 
  最后,区委书记李湛强调,通过这次“产业兴旺星”观摩,发现镇(街道)创建思路更为清晰,路径梳理更为明确,创建成效十分明显。2023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守牢耕地红线。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现象,全区粮食产量要保持到30.2万吨,耕地稳定到34万亩,守住这个底线。对标正大绿色产业园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建设青年镇、召陵镇15万亩高标准良田建设。二是抓实产业振兴。围绕“一村一品”,在总书记提出的“土特产”上做文章,进一步强龙头补链条树品牌,做好产业规划。三是聚焦“三链同构、农食融合”。围绕“食品+”理念,以抓工业的思维抓农业,提高农产品对食品产业的适配性,就地转化农产品,围绕双汇、正大企业推动链园一体;抓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培养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高素质农业从业人员,为农业发展提供和储备人才。四是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依托汾河、沙河水系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乡村康养休闲业,申报一批美丽休闲乡村,打造漯河人民的“后花园”。五是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力度。进一步谋划项目,争取一批高质量项目。同时,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六是强化党建引领保障。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思想信念坚定、经济头脑强、品行端正”的干部队伍。持续健全“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