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文化旅游局:非遗进校园


日期: 2023-03-1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3月9日,召陵区文化旅游局组织开展的“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活动在召陵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为期4个月,邀请省级非遗剪纸传承人常桂连和非遗唢呐传承人刘朋分别到召陵区部分小学授课,让学生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在折叠好的纸上画出图形,沿线慢慢剪……”当天,在召陵镇中心小学的课堂上,常桂连耐心地向学生讲解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在常桂连的指导下,学生聚精会神地尝试、琢磨。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一张张红纸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
 
  召陵区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志安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传统民间艺术走进校园,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