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希望小屋”——用音乐沁润心灵


日期: 2022-11-30 来源: 点击:




  近日,共青团召陵区委组织市青联委员到老窝镇下堤小学“希望小屋”开展主题活动。漯河市青联委员、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召陵分会负责人、许慎中学教师张梦茹担任授课老师,为下堤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
 
  张梦茹老师巧妙创设教学情境,用丰富有趣的教学形式,通过“听、唱、练、演”等方法,把孩子们带到极具魅力的音乐世界。孩子们在情景中体验、感受节奏和音乐之美,感知多声部合作如何丰富对歌曲的表现力,认识并掌握了弱起型节奏的概念与运用,享受歌唱带来的愉悦感,提升了音乐素养。此次支教活动弥补了乡村学校“第二课堂”形式不活、内容不充足,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更好地提升了青少年素质,改善了青少年成长环境,帮助了乡村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下一步,共青团召陵区委将继续发挥各级团组织和青联委员的优势,充分利用好“希望小屋”,促进青联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组织广大青年到“希望小屋”开展才艺学习、科普宣传、体育训练、慰问关怀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